PWC:加國私營公司對明年前景樂觀

09/13/2012

    據周三公布的一項最新企業信心調查報告﹐意外地加國私營公司對明年前景樂觀﹐相信業務應該有改善。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WC)的年度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三的受訪私營公司相信﹐明年它們的業務將會改善。這些公司大部分是家族擁有﹐並非上市公司。
    三分二受訪者相信﹐業務增長最多可達4%或以上﹐增幅大過普遍預期的2%加國經濟增長率。
    這樣的結果令人意外﹐因為在過去幾個月內﹐負面經濟新聞充斥﹐歐洲債務危機拖累全球經濟增長﹐中國等新興國家經濟放緩﹐美國面臨財政緊縮問題﹐加國經濟亦受到影響。
    加國統計局周二宣布﹐7月份本國貿易逆差升至23億元的紀錄高位。
    羅兵咸永道私人公司服務部主管Tahir Ayub表示﹐加國超過一半的私營企業不憂慮經濟前景。經過經濟衰退後﹐企業負責人更加明白怎樣就顧客需要與市場轉變作出調整。
    調查結果揭示﹐66%的企業東主相信銷售將會轉好﹐50%的東主認為市場佔有率將增加﹐49%覺得公司將轉強。
    另外﹐員工少於100人的公司對前景更加樂觀﹐員工超過500人的公司不這麼樂觀。 
    Ayub表示﹐營運歷史較長的公司﹐較專注於削減成本﹐而大約三分一的受訪企業表示﹐難於找新顧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