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加入龐巴迪宇航顧客行列

09/22/2012

    龐巴迪公司(代號BBD.B)旗下宇航分部周五宣布﹐在環球客戶中﹐增添了蒙古這名新成員。蒙古私營航空公司Eznis Airways透過丹麥租賃公司Nordic Aviation Capital﹐購入龐巴迪1架二手Q400飛機﹐交易金額沒有透露。
    現時市場流行由租賃公司先大手購買飛機﹐然後把飛機租予航空公司﹐以減低一些小型航空公司的營運風險﹐Eznis這次交易﹐便是透過Nordic進行。
    龐巴迪商用飛機副總裁Rod Sheridan表示﹐Q400是該公司打入新市場的重要產品。他歡迎Eznis成為今年內訂購Q400飛機的5名新客戶一﹐而蒙古更是第一次加入該公司客戶行列。
    Eznis能夠購買龐巴迪的Q400﹐因為得到政府批准使用這種飛機。Eznis行政總裁Munskhsukh Sukhbaatar表示﹐Q400適合蒙古大風﹑溫差大和高海拔等具挑戰的地理與氣候環境﹐可以作為包機﹐把採礦員工直接送到礦場。
    有近7年歷史的Eznis提供蒙古內陸航空與包機服務﹐以及飛往中國內蒙古與俄羅斯的航班。目前﹐該公司的機隊包括兩架英國Avro RJ85及4架瑞典Saab 340B飛機。
    龐巴迪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3.71元﹐上升0.03元﹐或0.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