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可挑戰1.0380美元逾1年高位

0907/2012

  歐洲央行周四宣布出手救市﹐刺激環球股市上揚﹐商品價格上升﹐配合較預期好的美國就業市場數據﹐加元兌美元一度升至逾4個月高位。有技術分析指﹐加元匯價若能突破1.0203美元的阻力位﹐或有力向1.0380美元逾1年高位進發。
  周四﹐加元兌美元曾升至1.0195美元﹐是自4月30日以來的最高位﹐兌16種主要貨幣也呈強勢。
  滿地可銀行外匯部總監Matthew Perrier表示﹐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少﹐為今天公布的8月份美國就業報告帶來好預兆﹐市場因此對風險較高的資產﹐包括加元的胃納提升﹐加元乘勢上升。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少1.2萬﹐跌至36.5萬﹐而市場原來預期為37萬。
  加元強勢還受惠於歐洲央行在議息後公布救市的具體計劃﹐歐美股市即時造好。商品市道亦有積極正面反應﹐紐約10月期油每桶一度升至97.71美元﹐其後稍為回落。
  加元素有「油元」之稱﹐油價上升自然帶動加元上揚。
  皇銀多美年證券貨幣策略員兼固定入息部首席技術分析員George Davis表示﹐1加元兌1.0203美元是關鍵阻力位﹐若能突破﹐可向1.0280美元進軍﹐然後可能邁向1.0380美元的自2011年8月以來最高位。
  蘇格蘭皇家銀行貨幣策略員Brian Kim表示﹐投資者的風險投資增加﹐有利與商品有密切關係的加元﹐目前的市場情緒幫助加元向上。
  周五﹐美國公布8月份就業報告﹐只創造9.6萬份新職位﹐遠遜分析員預測的13萬份﹐令市場更加憧憬聯儲局下周議息時﹐有機會宣布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措施﹐美元受壓﹐加元乘勢進一步上揚﹐曾升至1.024美元的高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