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2014年底金價見2400美元

09/19/2012

    美銀美林看好未來兩年黃金市道﹐原因是美國聯儲局及歐洲央行積極推行寬鬆貨幣政策﹐勢必推高金價﹐估計於2014年底﹐金價可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 
    該行周二發表報告指出﹐預料美國聯儲局購買按揭抵押證券的行動將延續至2014年年底﹐並可能在沽短債買長債的扭曲操作(OT)結束後﹐買入美國公債。
    美銀美林表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政策具有開放性﹐因此預料金價的上升動力將持續﹐直至就業形勢強勁到足令聯儲局調整寬鬆政策﹐而這樣的寬鬆政策預期至少會維持至2014年底。
    因此﹐美銀美林維持明年第二季金價每盎司2,000美元的目標﹐並預測金價在2014年年底前升至2,400美元。
    上周四﹐聯儲局宣布推出QE3後﹐黃金每盎司曾彈升38.4美元﹐收報1,772.1美元﹐是2月底以來的最高收市價﹔上周五續升﹐一度升至1,780美元。道明銀行的技術分析員認為﹐金價已上升不少﹐短期內在1,780美元水平將受阻。
    周二﹐紐約12月期金收報1771.2美元﹐上升0.6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