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周五評QE3成市場焦點

08/27/2012

    美國企業季度業績公布已近尾聲﹐投資者的焦點再次投放在美國經濟﹐尤其是聯儲局對未來經濟前景的評估﹐以及可能的進一步刺激經濟措施﹐當中包括第三輪量化寬鬆(QE3)。
    聯儲局將於周四開始在Jackson Hole舉行年會﹐伯南克料在周五發表演講﹐市場憧憬他可能宣布推出QE3。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策略員Phil Orlando表示﹐投資者的目光都聚焦在Jackson Hole的聯儲局年會上。
    Haverford Trust首席投資主管Hank Smith指出﹐愈接近周五﹐美股走勢愈受伯南克因素牽動。
    不過﹐伯南克周五發表講話的具體時間﹐至今沒有正式公布﹐可能是在周五收市之後。
    Smith提醒說﹐與第一輪及第二輪量化寬鬆比較﹐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對刺激經濟的效果可能不及之前兩次。
    市場人士提到﹐在伯南克講話的翌日﹐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將在周六發表演說﹐他會否就周前揚言盡力保衛歐元﹐作出實際的行動﹐是投資者密切期待的。
    對聯儲局及歐洲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其實已經折算在股市內﹐在過去3個內﹐全球主要股市已有5%至8%的升幅。道指與標普500指數連升6周﹐納指連升5周後﹐上周才分別回落0.7%﹑0.5%和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