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en股東下月20日表決中海油收購

08/25/2012

    Nexen(代號NXY)周五發表公布表示﹐該公司股東將在下月投票表決是否接受中國海洋石油公司(代號CEO)的友好收購。是項收購涉資151億美元﹐一旦交易達成﹐是中國公司歷來最大金額的海外收購。
    據Nexen的公布﹐股東特別大會將於9月20日舉行。
    在7月23日﹐中海油提出以每股27.5美元收購Nexen﹐當中包含61%溢價。Nexen董事局已表示支持中海油的收購建議。
    是項收購除了需要獲得Nexen股東批准外﹐還要通過加國﹑美國及中國政府監管機關審核。
    加國總理哈珀表示﹐中海油的收購﹐必須合符加拿大的最佳長遠利益。
    日前﹐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James Inhofe已表明反對﹐恐怕中海油此舉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因為Nexen有大量採油業務位於美屬墨西哥灣海域。
    總部在卡加利的Nexen的業務多元化﹐現時在加國西部從事油砂及頁岩天然氣開採﹐也在英國北海﹑西非離岸及墨西哥灣進行勘探開發。有分析指﹐該公司掌握的深海勘採及採油技術﹐是中海油最想得到的。
    Nexen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5.45元﹐下跌0.09元﹐或0.3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