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雖艱 Cigna有力調高年度盈利預測

08/03/2012

    美國健康保險集團Cigna(代號CI)次季度盈利下跌﹐但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勝預期﹐而且該集團把2012年全年盈利預測調高﹐股價顯著上揚。
    Cigna周四宣布﹐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3.8億美元﹐每股1.31美元﹐比去年同期3.91億美元﹐每股1.43美元﹐下跌2.81%﹐這主要因為準備全面撤出的「保證最低入息福利」業務的虧損擴大。若剔除這方面的影響﹐次季度的每股盈利為1.49美元﹐超越去年同期的1.47美元。
    季度收入則跳升35%﹐至74.6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Cigna次季度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42美仙﹐收入為72.4億美元。
    Cigna向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及個人﹐提供醫療﹑牙醫﹑傷殘﹑人壽及意外保險服務﹐該集團行政總裁David Cordani表示﹐去年已見到業內競爭加劇﹐但Cigna與大部分商業客戶已有服務合約﹐所受影響較少。
    Cigna把2012年全年的經調整後盈利調高至15.3億至16.3億美元﹐每股5.25至5.6美元﹐高過之前預測15.2億至16.3億美元﹐每股5.2至5.55美元。
    Susquehanna分析員Chris Rigg表示﹐業內其他公司次季度業績表現參差﹐但Cigna業績不俗﹐更能調升前景預測﹐足令投資者喜悅。
    Cigna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升至43美元﹐最後收報41.86美元﹐上升1.62美元﹐或4.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