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共管大廈需求仍殷 升勢料未完

08/31/2012

    儘管有人擔心加國共管大廈(Condo)市場太過熾熱﹐可能出現泡沫爆破﹐但周四公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未來幾年內﹐首次買家﹑退休人士及人口增長這三大因素將令共管大廈需求仍然殷切﹐繼續推高共管大廈價格。
    按揭保險公司Genworth Canada聯同加拿大諮議局進行的研究發現﹐在被調查的8個大都會中﹐7個的共管大廈明年平均重售價料將上升。多倫多共管大廈價格料將再升2.5%﹐至312,352元。
    據該報告預測﹐明年共管大廈重售價升幅最大的城市是愛蒙頓﹐達3.2%。
    溫哥華是唯一的城市料將錄得跌幅﹐明年該市共管大廈重售價料將下跌2%﹐至348,152元。
    過去﹐有經濟分析員及聯邦政官員曾警告加國部分樓市已經過熱﹐尤其是近年蓬勃發展的共管大廈市場。甚至有悲觀者恐怕出現泡沬爆破﹐這促使財長費拉逖多次出手收緊按揭規定。
    Genworth表示﹐共管大廈市道依然暢旺﹐既得助於買不起獨立屋的首次買家轉購共管大廈﹐還因為退休人士的持續需求。
    另外﹐在8個被調查的大都會中﹐於未來幾年內人口料將繼續增加。配合職位增長及低利率﹐共管大廈的需求有增無減。
    Genworth主席兼行政總裁Brian Hurley表示﹐從經濟及人口增長的角度來看﹐加國共管大廈一直有需求。而且﹐對那些希望住在城市﹐又想擁有負擔得起居所的人說﹐共管大廈是一個好選擇。
    是次調查的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滿地可﹑魁北克市﹑渥太華﹑卡加利﹑愛蒙頓和維多利亞。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最近的報告指出﹐2012年新屋動工及房屋銷售續強﹐特別是多戶單位﹐例如共管大廈和鎮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