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胡景籲各族裔舞最長龍 破世界紀錄

08/20/2012

    萬錦市議員何胡景(Alan Ho)呼籲各個族裔社群齊心破世界最長龍舞動的健力士紀錄﹐活動將於9月30日在萬錦市議會大樓一帶進行﹐動員3,000至5,000人﹐勢是萬錦社區既有意義又熱鬧的盛事。
    何胡景是籌劃這項矚目大型活動的主席﹐他周末在其社區野餐會上透露﹐到目前為止﹐已有600名志願人士報名參加這項將破世界紀錄的最長龍舞動﹐而由企業和社區組織集體報名的志願人士名單還未收到。要舞動這條全長5,300米的長龍﹐起碼要1,500人。大會希望更多人參與﹐並可輪流舞動﹐最高目標參與人數是5,000人。
    屬萬錦市第六選區議員的何胡景表示﹐舞龍是中國傳統慶祝活動﹐安排在龍年的中秋節舉行﹐還蓄勢在中國以外打破世界紀錄﹐對本地華人社區應是件盛事。不過﹐他們亦非常歡迎各個族裔居民一同參與和觀賞千人舞龍﹐見證破紀錄的歷史時刻。
    參加舞龍的志願者將獲贈紀念T恤﹑證書及賀節月餅。
    他表示﹐中國分別於2000年及2007年創下舞長龍的世界紀錄﹐上1個世界紀錄是在洛陽錄得﹐當時舞動的巨龍全長5,060米。這次在萬錦市舞動的巨龍全長5,300米﹐勢破在洛陽所創的舊健力士世界紀錄。
    何胡景指出﹐這條長龍是由萬錦市友好城市中國中山市捐出﹐乘著萬錦市剛從鎮升格為市﹐是項捐贈特別有意義﹐料可為兩市日後進一步加強聯繫與合作建立更穩固的基礎。
    他提到﹐整項活動預算需費12萬至13萬元﹐現時已獲10萬元贊助﹐另外2萬至3萬元將透過於9月23日在集賢高爾夫及鄉村俱樂部舉行的友誼賽籌集。加拿大王府井有限公司是冠名贊助商。 
    另外﹐由何胡景促動的Buttonville居民協會已正式成立﹐部分區內居民在野餐會上登記成為會員。Buttonville是在何胡景的選區範圍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