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強勢再現 股價創新高

08/18/2012

    蘋果公司(代號AAPL)周五股價創新高﹐一度升至648.19美元歷來最高位﹐有分析員預料可見900美元。投資者熱烈追捧蘋果﹐主要是對其即將推出的新產品iPhone 5及「迷你iPad」充滿樂觀憧憬。
    總部位於加州Cupertino的蘋果對上1次新高是於4月10日所創﹐當時升達644美元。其後回落﹐5月中時曾經低跌至大約520美元。
    上月﹐該公司公布截至6月底的第三季度業績﹐錄得收入350億美元﹐低過分析員預測的372億美元﹐股價曾受壓﹐但下跌差不多12%後強勢反彈。
    周五﹐蘋果在納斯達克市場展現強勢﹐最高見648.19美元﹐最後收報648.11美元﹐上升11.77美元﹐或1.85%。
    Jefferies & Co.分析員Peter Misek表示﹐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5勢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勁的手機﹐因此把該公司的目標股價從800美元提高至900美元。
    蘋果如常地對新產品具體推出日期守口如瓶﹐但市場一直流傳﹐iPhone 5最早將於9月底面世。這部投資者與用戶熱切期待的新手機﹐估計會重新設計﹐體積較小但屏幕較大﹐能夠接連最新的LTE的無線電訊網絡﹐並配備iOS 6版流動操作系統。
    除了iPhone 5外﹐另一令用戶期盼的新產品是「迷你iPad」﹐也可能在今年推出﹐料將帶動新一輪平板電腦熱潮。分析員估計﹐蘋果「迷你iPad」是價格較便宜的iPad﹐準備與Google(代號GOOG)的Nexus﹑亞馬遜(代號AMZN)的Kindle Fire爭奪市場﹐目前﹐Nexus和Kindle Fire的售價為199美元﹐而iPad最便宜的版本售價為399美元。
    Misek表示﹐從與蘋果的供應商﹑承包商和製造商的接觸及他們的報告得悉﹐「迷你iPad」正在中國生產。Misek相信﹐蘋果將在本季度內﹐生產2,500萬部各種款式的iPad﹐高過之前預測的1,600萬部﹐當中並未包括「迷你iPad」。
    蘋果已經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股價創新高後﹐市值達6,050億美元﹐但仍不及在科技股高峰時期的微軟(代號MSFT)。科網泡沫未爆破前﹐微軟於1999年12月30日創下6,189億美元的全球最高上市公司市值﹐至今未被打破。不過﹐微軟股價從頂峰滑落後﹐目前的市值僅2,60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