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零售銷售料回升 4個月內首見

08/13/2012

    隨著美國就業市場改善﹐7月份美國零售商的銷售料會錄得4月內首次上升。
    美國商務部將於周二公布7月份零售銷售報告﹐據彭博調查65名經濟分析員所得﹐他們預測該月零售銷售增長的中位數為0.3%。在6月份時﹐卻下跌了0.5%。
    匯豐證券駐紐約經濟分析員Ryan Wag表示﹐美國消費者仍然審慎消費﹐盡量儲蓄﹐令7月份零售增長溫和。
    據美國商務部較早前的公布﹐今年次季度美國本地生產總值僅增長1.5%﹐而佔大約七成經濟容量的消費者消費錄得1年內最弱的增長。
    經濟分析員估計﹐若剔除汽車代理﹑建築物料店舖及服務站的銷售﹐7月份的零售銷售料有0.4%升幅﹐6月份則下降0.1%。 
    據Retail Metrics追蹤所得的數字﹐超過20家公司在7月份的同店銷售增加4.4%﹐差不多是分析員預測的4倍。
    美國勞工部在前周五公布﹐7月份增加了16.3萬個新職位﹐是5個月內的最大增幅﹐這被視為推動7月份零售銷售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歐洲債務危機仍未有起色﹐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美國工廠訂單料將減少﹐但零售銷售增長或會刺激美國製造業。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美國聯儲局於周三公布的製造業生產數據﹐會有0.5%的增長﹐略高過6月份的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