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屋商DR Horton翻身 連續6季獲利

07/28/2012

    受惠於一項龐大稅務得益及銷售增長﹐美國最大建屋公司D.R. Horton(代號DHI)第三季度盈利勁升26倍。
    D.R. Horton在截至6月30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7.878億美元﹐每股2.22美元﹐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2,870萬美元﹐每股9美仙。   
    該公司在最新一季內的盈利﹐包括7.167億美元的非現金稅務得益。這項得益源自美國房地產低潮時﹐虧蝕的建屋商可獲一項名為遞延稅務資產的寬減﹐讓建屋商重新獲利時可以此抵消未來需要繳交的稅項。
    若剔除一次過稅務得益﹐D.R. Horton第三季度每股盈利為22美仙﹔房屋興建收入上升14%﹐至11.2億美元。
    分析員平均預測D.R. Horton每股盈利20美仙﹐收入為11.9億美元。
    D.R. Horton已是連續6個季度獲得盈利﹐在第三季度內﹐訂單比去年同期增加25%至6,079宗﹐J.P Morgan預料只有15%增幅﹔訂單取消比率下降至23%﹐少過去年同期的27%。
    獨立研究公司Housing Research Center創辦人兼分析員Alex Barron表示﹐D.R. Horton已經轉勢﹐盈利能夠持續增長。 
    富國銀行分析員Adam Rudiger指出﹐D.R. Horton的第三季度訂單增長超越市場預期﹐但收入稍遜。他仍然給予其「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
    D.R. Horton周五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18.39美元﹐下跌0.41美元﹐或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