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貴殺入 CP再有舊董事辭職

07/07/2012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代號CP)在大股東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強烈迫壓下﹐終於換掉行政總裁Fred Green﹐舊董事陸續離去。該公司昨天宣布﹐另一名董事Tony Ingram辭職﹐他是第三名舊董事離任。
    在此之前﹐Suncor Energy(代號SU)前行政總裁Rick George及David Raisbeck已辭掉CP董事職務。
    美國對沖基金Pershing一直不滿CP表現﹐在最近的周年大會上﹐利用股東授權書謀求變革﹐成功迫使主席John Cleghorn及Green下台﹐由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代號CNR)前行政總裁Hunter Harrison接替Green﹐主席則由Paul Haggis接任。Pershing還提名了8人進入董事局。
    Ingram與已經辭職的兩名董事George和Raisbeck離開後﹐CP不打算填補這3個空缺。
    Haggis在公布中指出﹐董事局感謝Ingram為CP所作貢獻﹐特別是他的指導與遠見。
    Ingram曾擔任CSX Transportation行政總裁﹐去年底才加入CP董事局。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CP是加國第二大鐵路公司﹐Pershing主腦William Ackman極力催促該公司大手改革﹐以提高營運效率和盈利。據稱﹐CP是北美主要鐵路運輸公司中﹐營運效率最低的一家。
    CP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75.03元﹐下跌0.73元﹐或0.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