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渣士次季盈利雖跌 但勝預期

07/25/2012

    在市場競爭加劇下﹐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在今年次季度內﹐收入差不多持平﹐盈利下跌﹐但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卻勝分析員預期﹐股價不跌反升。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羅渣士周二宣布﹐今年次季度錄得盈利4億元﹐每股75仙(流通股票減少)﹐比去年同期的4.1億元﹐每股74仙﹐下跌2.44%。
    不過﹐經調整後的盈利達4.78億元﹐每股91仙﹐顯著好過市場預期。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羅渣士次季度每股盈利86仙。
    今年次季度收入為31.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1億元﹐略升0.32%﹐但少過分析員預測的31.4億元。
    投資者看來對羅渣士削支增盈利的舉措表示歡迎﹐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高開後﹐繼續上揚﹐股價一度升至39.40元﹐最後收報39.01元﹐上升1.77元﹐或4.75%。
    羅渣士今年以來﹐已經削減超過650個職位﹐以圖降低成本﹐提高盈利。雖然如此﹐該公司明白到最終還是要爭取收入增長。
    羅渣士行政總裁Nadir Mohamed在電話會議上透露﹐顯然地﹐較長期來看﹐需要收入增長。該公司在次季度內無線電訊及有線電視業務只是穩定或溫和增長﹐他們正積極改善。
    6月時﹐羅渣士宣布﹐市場競爭加劇﹐被逼裁減375個職位﹐在3月已宣布裁減300個職位。Mohamed昨天沒有透露削支行動將持續多久﹐也沒有透露會否再裁員﹐只表示將繼續控制成本及提高生產力。
    羅渣士的無線電訊業務分部在今年次季度的邊際利潤率為48.2%﹐高過去年同期的46.5%。投資者從這個比率﹐可以透視其控制成本的成效。
    次季度內﹐該公司增添了8.7萬名後繳費用訂戶﹐這類客戶通常簽訂了3年期使用協議﹐使用BlackBerry﹑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機。現時使用智能手機的用戶佔了羅渣士後繳費用訂戶的63%﹐高過去年次季度的48%。
    不過﹐來自每名無線電訊客戶的每月平均收入下跌至68.46元﹐少過去年次季度的70.07元。
    另外﹐有線電視的基本訂戶在次季度淨損失2.1萬名﹐主要受累於中學學期結束﹐學生流失﹐並有貝爾公司的網上電視加強角逐爭奪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