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ana力圖多元化 攻液體天然氣

06/22/2012

    加國能源公司EnCana(代號ECA)周四股價一度急挫近9%﹐主要因為該公司宣布﹐今年將增加6億元資本開支﹐以圖大幅提高液化天然氣產量。
    所謂「乾氣」的天然氣價格持續下跌﹐EnCana此舉顯然是要扭轉目前的經營劣勢。
    總部在卡加利的EnCana過去專注於天然氣開發﹐但天然氣供應過量﹐價格低沉﹐被迫把生產多元化。該公司行政總裁Randy Eresman表示﹐增加2012年的資本投入﹐目的是發展更加多元化產品組合。
    EnCana今年原來的資本開支預算為29億元。Eresman表示﹐這次增加資本投入﹐是要回應多個石油與液體天然氣勘探的「初步良好結果」﹐他們為此感到鼓舞。
    因此﹐EnCana相應把今年石油與液體天然氣的總產量預測增加7%﹐至每天3萬噸。
    受消息影響﹐EnCan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低開後﹐進一步跌至20.19元﹐跌幅達8.77%﹐最後收報20.39元﹐下跌1.74元﹐或7.86%。
    EnCana陸續把天然氣開發的技術和商務專才﹐過渡至石油與液體天然氣開採。Eresman預料﹐到2013年時﹐EnCana將可取得更加平衡的營運現金流。
    EnCana原來計劃於2012年內鑽探40至45個能源井﹐現已增加到115至120個﹐主要集在在石油開採。
    另外﹐該公司計劃於2013年內﹐鑽探大約350個石油及液體天然氣井。
    EnCana預期在2013年內﹐生產6萬至7萬桶液體能源。若以中位數計算﹐兩年內的複式年度增加率約為65%。 
    該公司的天然氣年度產量料將維持在接近現時的水平﹐預期在2012年及2013年的產量約為每天30億立方呎。 
    EnCana的2013年資本開支料為40億至50億元。
    對於天然氣價格於2012年底到2013年能否回升﹐EnCana表示「審慎樂觀」。
    早於今年4月﹐EnCana已對外透露﹐受累於天然氣價格低跌﹐正減少天然氣產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