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購下Statoil 擬進軍德國

06/22/2012

    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成功購下挪威Statoil Fuel & Retail後﹐正計劃向歐洲擴大發展﹐目標市場可能是德國。
    總部在魁省的Couche-Tard已是北美洲第二大連鎖便利店集團﹐周四宣布94.1%的Statoil Fuel & Retail股票持有人已交出股票﹐另在公開市場多購2.7%股票﹐因此在Statoil Fuel & Retail股權比率提高至96.7%。 
    在未來幾個內﹐Couche-Tard將收購餘下還未擁有的股權。
    Couche-Tard行政總裁Alain Bouchard周四表示﹐因為Statoil Fuel & Retail的大股東是石油集團Statoil﹐所以不能與其他石油公司有生意往來。Statoil Fuel & Retail歸入Couche-Tard旗下後﹐可以自由找尋有意出售零售業務的石油公司合作。
    Bouchard在電話會議上透露﹐Statoil Fuel & Retail將在原有基礎上開發更多新市場。他較早前曾透露﹐有興趣進軍德國市場。Statoil Fuel & Retail現時的市場集中在中歐及東歐。
    Bouchard提到﹐進入歐洲市場後﹐並沒有減慢Couche-Tard在北美洲的收購步伐。
    對於Statoil Fuel & Retail的工會組織﹐他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不過﹐Couche-Tard曾在魁省力抗準備成立工會的店舖。
    Couche-Tard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4.83元﹐0.42元﹐或0.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