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CEO國會自辯 股民受落股價升

06/14/2012

    摩根大通(代號JPM)行政總裁Jamie Dimon周三就其20億美元交易虧損﹐在國會接受質詢。在聆訊開始前﹐他對外再次為失誤致歉﹐並表示在還有兩周的本季度內將錄得「實在盈利」。
    自摩通於5月初宣布﹐屬下英國交易分部錄得20億美元巨大虧損後﹐其股價受壓下跌﹐曾跌掉差不多25%﹐於6月收復4.3%失地。Dimon周三在國會接受質詢期間﹐股價一直上升﹐一度升至35.07美元﹐最後收報34.29美元﹐上升0.52元﹐或1.54%。
    有民主黨參議員質問Dimon﹐會否有資本較弱的銀行可能進行類似的風險交易﹐給較脆弱的經濟造成衝擊。Dimon一邊為美國銀行業及摩通風險管理團隊辯護﹐另一邊表示對美國銀行業前景感到樂觀。
    他向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示﹐美國銀行有較充裕的資本﹐有較大的流動性﹐又較前透明﹐而且銀行董事局和風險委員會都較投入。
    Guggenheim Securities分析員Jaret Seiberg表示﹐ Dimon的表現或會影響美國立法當局會否對銀行進行更嚴格的監管﹐從而影響銀行業的盈利。
    美國商會會長Tom Donohue表示﹐擔心監管機關反應過劇﹐華府可能把美國銀行業改變成為監管過分的公用事業。他補充說﹐沒有風險﹐便沒有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