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5月樓價按年升5.2% 多市升勢最勁

06/23/2012

    在加國聯邦財長費拉逖公布第四次收緊房屋按揭規定翌日﹐加拿大地產商會周五公布的最新樓價指數顯示﹐本國整體樓市仍然穩健發展﹐而多倫多樓市還是相當熾熱。該會編纂的5月份樓價指數按年上升5.2%。
    這項指數顯示多倫多的樓價按年升幅達7.93%﹐超越其他所有被調查的地區。
    卡加利在5月份的按年樓價升幅為4.84%﹐排行第二﹔過去最熾熱的大溫哥華地區樓價升幅為3.28%。
    加拿大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分析員Gregory Klump表示﹐大多倫多地區的樓價升勢﹐繼續凌駕其他市場。
    他提到﹐經過幾個月的平穩發展後﹐卡加利的樓價升勢市開始加速。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表示﹐加拿大地產商會的最新樓價指數﹐為聯邦政府再度收緊房屋按揭規定﹐提供更多支持理據。
    但他認為﹐渥京的新規定推出後﹐加國樓市可能只是降溫軟著陸﹐不會是硬著陸。
    加拿大地產商會的指數還顯示﹐5月份雙層獨立屋的按年價格升幅最大﹐達6.7%﹔單層獨立屋升幅為5.8%﹔鎮屋及柏文的升幅分別為3.3%及2.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