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國新屋興建速度減慢

06/09/2012

    經過4月份的強勁增長後﹐5月份加國新屋興建速度減慢﹐但發展步伐與過去半年差不多。
    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周五的公布﹐5月份的新屋動工量為19,264間﹐與之前6個月大致相同。
    經季節調整後﹐5月份按年計的新屋興建量為211,400間﹐少過4月份的243,800間。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市場分析中心副首席經濟分析員Mathieu Laberge表示﹐如他們預期﹐5月份的新屋興建速度不能保持4月份的強勁升勢。雖然如此﹐如與過去6個月的平均興建量比較﹐5月份的興建量沒有顯著增減。
    他提到﹐在未來幾個月內﹐新屋動工量料將繼續反覆﹐但整體來說﹐興建速度估計逐漸減少。
    據該公司公布﹐5月份內﹐經季節調整的都市新屋興建量按年計下跌15.8%﹐至189,600間﹐而都市獨立屋興建量減少4.2%﹐都市多戶房屋興建量減少20.7%。
    在魁省的都市新屋興建量減少35.8%﹔安省及草原省份的跌幅分別為18.3%及7.7%。不過﹐在大西洋省份及卑詩省分別錄得6.4%及20.9%的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