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再被唱淡 目標價降至12美元

03/08/2012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周三再被唱淡﹐滿銀分析員把其目標價調低至12美元﹐該公司股價逆市下跌。
    滿銀資本市場分析員Tim Long表示﹐在未來幾季度內﹐RIM的盈利可能遜預期﹐原因是該公司的新設施推出時間將推遲至年底。
    Long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RIM的新一代BlackBerry 10系列手機或要到截至11月的季度內才推出。顧客在這段等待時間﹐容易造成不明朗前景。
    他指出﹐在截至5月及截至8月的兩個季度內﹐RIM將面臨銷售弱勢。因為沒有新產品面世﹐對RIM的現有產品會造成銷售及價格壓力。
    因此﹐Long把RIM的目標價調低3美元﹐至12美元。
    RIM競爭對手美國蘋果(代號AAPL)及使用Google(代號GOOG)Android操作系統的手機﹐銷售節節上升﹐但RIM不斷落後﹐相繼被分析員看淡。上周﹐美國證券行Jefferies分析員Peter Misek已把RIM的盈利預測及目標價調低。Misek警告說﹐RIM的低端BlackBerry手機於最近幾年受惠於國際市場的顯著增長﹐但已出現回落現象。
    另一證券商Northern Securities分析員Sameet Kanade指出﹐愈來愈多企業把屬下員工的BlackBerry﹐轉往其他手機﹐這將迫使RIM降低向通訊公司的BlackBerry服務費用。
    RIM周三在多市收報12.89元﹐下跌0.26元﹐或1.98%﹔在美市收報12.9美元﹐下跌0.23美元﹐或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