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購美能源投資銀行Howard Weil

03/08/2012

    豐業銀行(代號BNS)周三宣布﹐收購總部在美國紐奧良的能源投資銀行Howard Weil﹐涉及金額沒有對外透露。豐銀認為﹐這項收購雖然對其盈利沒有實質影響﹐但具策略作用。
    總部在多倫多的豐銀已在美國休斯頓已從事借貸業務大約50年﹐正擴大在美國能源業的投資銀行服務。據豐銀投資銀行部環球主管Adam Waterous表示﹐收購Howard Weil完成後﹐將加強美國股票交易與研究的能力﹐並把能源客戶的數目倍增至大約220名。
    Howard Weil於1946年成立﹐現有53名員工﹐在紐奧良及休斯頓均設有辦事處﹐現時的11名合伴人中﹐包括著名美式足球球員Eli和Peyton Manning的哥哥Cooper Manning。
    Howard Weil總裁Paul Pursley表示﹐Copper是首席推銷員﹐積極參與日常事務﹐他已前往多倫多聯絡有關人。
    豐銀環球資本市場部主管Mike Durland表示﹐Howard Weil不單對豐銀有策略意義﹐還令銀行擴大在能源業的足爪﹐更大範圍參與美國股票銷售﹑交易及研究。
    豐銀機構股票銷售部主管Patrick Burke指出﹐他們將可把業務擴及另類能源﹑農業及能源基礎建設等領域。把各方面業務融合後﹐將成為豐銀在北美洲的股票平台。
    目前﹐Howard Weil與逾100家能源公司都有交往﹐包括埃克森美孚(代號XOM)﹑雪佛龍(代號CVX)及ConocoPhillips(代號COP)等。
    Howard Weil與豐銀表示﹐在過去大約4年內﹐彼此都有談過合作﹐到最近18個月內﹐才進行獨家收購洽商。
    豐銀是加國最國際化銀行﹐現時在全球逾50個國家均有作業﹐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尤其活躍。該銀行表示﹐購入Howard Weil後﹐或許可以幫助其在拉丁美洲及加國顧問業務。
    豐銀的能源投資銀行業務現已透過旗下Scotia Waterous分部進行﹐這個分部在休斯頓﹑香港﹑倫敦及新加坡都設有辦事處。
    豐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52.63元﹐下跌0.31元﹐或0.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