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1850億拓新能源

03/09/2012

    埃克森美孚(代號XOM)預期需求持續增加﹐計劃於未來5年內﹐投資大約1,850億美元發展新能源供應。
    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Rex W. Tillerson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演講時表示﹐儘管全球節約能源計劃已取得顯著進展﹐但從2010年至2040年﹐環球能源需求將增加30%。  
    因此﹐Tillerson透露﹐直至2016年﹐埃克森美孚打算每年將投資大約370億美元﹐以應付需求增長。
    這家全球最大上市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預期﹐在電力需求推動下﹐天然氣將成為增長最快的主要能源。在未來30年內﹐石油與天然氣將滿足六成的能源需求。
    埃克森美孚於1月底曾表示﹐沒有計劃像很多其他競爭對手一樣﹐減少天然氣生產。分析員普遍預測﹐從目前至明年﹐天然氣價格將繼續維持在現時的歷史低位。
    Tillerson還表示﹐從2012年至2014年﹐21個主要石油與天然氣項目將投產。今年及明年內﹐埃克森美孚預期將起動9個主要項目﹐並估計到2016年﹐每天增添超過100萬桶石油產量。
    埃克森美孚在紐交所收報84.83美元﹐下跌1元﹐或1.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