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外國投資者減持42億元加國證券

03/17/2012

    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宣布﹐在今年1月份﹐外國投資者減持價值42億元的加國證券﹐被拋售的主要是短期聯邦國庫券﹐過去6個月的吸納行動暫停。
    統計局資料顯示﹐在2011年下半年﹐外國投資者買入大約550億元加國證券。另外﹐去年12月份外國投資者淨買入加國證券的價值﹐向上修訂為82億元﹐高過之前公布的74億元。
    在今年1月份﹐非加拿大人出售價值46億元的短期貨幣市場票據。此外﹐非拿大人購買加國債券顯著減少﹐從去年12月份的31億元﹐減少至今年1月份的19億元。
    外國投資者1月份減持加國股票的金額﹐是2008年11月以來最大﹐沽出了14億元的股票。
    另一方面﹐加拿大人繼續投資在外國證券﹐已持續了9個月﹐但購買金額減少﹐從去年12月份的28億元﹐減少至今年1月的13億元。
    在1月份﹐加拿大人在投資組合中﹐增添了34億元外國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