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六旬神采飛 安省校友珍珠禧共慶

11/29/2011

    安省崇基校友會為慶祝在多倫多創立三十周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晚在萬錦市舉行了「珍珠禧慶典」。會長感喟﹐海外風雨飄搖﹐異鄉寥寂﹐校友靠聚依偎扶持﹐崇基人心魂相守三十載﹐豈是一宗易事﹖
    會長籲請校友攜帶與校友會有關之舊物(諸如獎品﹑獎杯和衣帽等) 赴宴﹐同時為配合「珍珠禧慶典」主題﹐希望校友配戴各式珍珠飾物。
    男校友縱無珍珠袖扣或藏品﹐也可攜同如珠如寶的眷屬出席。校友積極響應﹐有一百二十多位校友及眷屬參加﹐人數是歷年最多﹐懷舊藏品及珍珠飾物紛陳﹐熱鬧又溫馨。
    今年有二十多名校友與家眷第一次出席校友會活動﹐是當晚慶典之外﹐最值得高興的事。他們大多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畢業的校友﹐肯是是校友會未來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潛在新動力。
    每位參加晚宴的校友都是貴賓﹐進場時都獲贈由歷年最佳司儀巧手製作的珍珠襟花或珠花手鍊﹐配合「珍珠禧慶典」。
    適逢今年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甲子校慶﹐六十周年慶祝的重點活動是十月二十八日的校慶感恩崇拜和千人宴﹑十一月十二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盛大校慶晚宴﹐許多海外校友專程返回母校參加﹐當中有近四十名安省校友。會長和一些安省校友為了趕回加籌備或參加珍珠禧聚會﹐縮短了香港的行程。
    崇基院長梁元生與院務室主任郭譚潔瑩女士﹐原預定親來跟安省校友同慶珠珍禧﹐惟最後校務繁忙無法撥冗。幹事們特別錄映了一個搞笑版之「院長﹑主任訪談錄」﹐讓大家在輕鬆親切的氣氛中﹐有如與母校嘉賓共處一室。崇基六十與安省校友會三十盛典﹐恍如普天同慶﹐煞是動人。
    過去兩年﹐校友會的活動一個接一個﹐共十四個﹐有歡聚聯誼的﹑有學術交流的……三十周年慶祝活動頭炮是國際著名數學大師丘成桐校友的「家宴」﹐壓軸好戲當然是「珍珠禧慶典」晚宴﹐是夜校友會為感謝見證創會的十一名校友﹐嘉許他們為「會士」。
    「會士」們穿起校友會特為他們精心設計的奪目會士袍﹐興奮非常﹐繞場接受會友熱烈恭賀﹐不少「粉絲」爭相與他們合照﹐把晚會氣氛推上高潮。
    人生有幾個三十年﹖這群創會校友可有想到﹐三十年後的校友會能有今天這麼成熟的發展﹐凝聚這麼深厚的情誼﹐這麼深情地結連起下一代﹐與母校有這麼密切的聯繫。
    最佳司儀從過去三十年幾千張舊照中篩選精華﹐濃縮融匯成圖片專輯﹐讓大家一齊時光倒流﹐緬懷歡樂的老好日子。
    老好時光還在校友攜來的舊物呈現﹐地理系師兄以最多最珍貴的舊物﹐獲得校友會頒發的「三十激大獎」。校友會不忘目下新一代﹐如往年一樣﹐給校友的子女頒發優學獎﹐鼓勵他們爭取更佳成績。
    由音樂系師兄領導之《崇基頌歌》八人四重唱﹐會眾隨後更加入唱頌﹐優美旋律加上動人歌詞﹐有會眾怡然陶醉﹑甚至眼眨淚光﹐場面非常感人。
    《崇基頌歌》是崇基六十周年慶典主題曲﹐既動聽又具深厚含義。最後幾句歌詞﹕「莫論尊榮莫訴不平﹐齊共歡慶今宵﹐孕育英才莫要停﹐共將愛奉獻。崇基愛盡見。」唱出幾多新舊崇基人的心事。
    展望將來會務發展﹐新任會長希望大家如過往般繼續積極支持校友會﹐為另一個美好三十年努力。
    專程從香港到來的校友讚賞晚會辦得很生動很活潑很成功﹐並創作了祝賀對聯。對聯如下﹕「放眼湖光卅載聚菁英 安省已成安樂土 存心至善六旬樹桃李 故園長繫故人情」。此外﹐還有聯合書院與新亞書院的安省校友來賀。
    校友會特意從香港帶回校慶特刊和相關資料﹐本地校友在晚會上欣喜閱讀﹐還收到母校剛速遞來加的珍貴校慶紀念品﹐更添喜氣。
    另外﹐校友會誠意送給與會者的紀念品﹐乃幹事們的精心巧作﹐包括印有校徽和「緣繫崇基」之三十會慶精美紀念瓷杯及可兼作書簽用之磁貼﹐每樣禮物都是特別設計和寓意深長﹗
    臨尾高潮是數學系師兄扮演的蚌精﹐它孕育的超級珍珠正好賀安省校友會三十大壽﹐大家最後以歌聲﹑笑聲與掌聲為整個晚會劃上最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