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爭購Afexa 出價超越Paladin

09/01/2011

    由華裔企業家單婕創辦的Afexa Life Sciences Inc.(代號FXA)﹐前身為CV Technologies被爭奪﹐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二宣布﹐以7,600萬元競購總部在阿省愛明頓的Afexa。
    Valeant的友好收購﹐出價顯著高過較早前Paladin Labs Inc.(代號PLB)提出的5,670萬元敵意收購。 
    單婕被指違反證券法規﹐已離任公司行政總裁﹐現擔任Afexa首席科學主管。
    根據Valeant(前名Biovail)的收購建議﹐Afexa股東可以每1股普通股﹐換取0.71元現金﹐與Afexa於多交所過去30交易日的平均價計算﹐包含30%溢價。
    在競購消息公布前﹐Afexa暫停買賣﹐恢復交易後﹐股價上升0.14元﹐至0.73元﹐最後收報0.71元﹐上升0.12元﹐或20.34%。
    Valeant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表示﹐他們喜獲Afexa管理層與董事局支持﹐相信可向顧客﹑員工和股東帶來顯著得益。
    他提到﹐Afexa旗下品牌﹐包括抵禦傷風和流感的Cold-Fx﹐將加入Valeant在加國櫃台出售的產品組合。
    Afexa管理層較早前﹐建議股東不接受Paladin的收購﹐並表示正在考慮其他更好的出價。 
    Afexa主席William White上周表示﹐Paladin的收購價﹐連該公司屬下領導品牌Cold-Fx的價值也不及。
    Cold-Fx除在加國發售外﹐還在香港出售。Afexa計劃把它推廣至美國﹑中國和日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