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銀第三季盈利跳升23%並勝預期

09/02/2011

    受惠於加國與美國消費者銀行業務增長﹐道明銀行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跳升23%﹐並勝預期﹐更在3個季度內第二次提高派息。
    道銀是加國六大銀行中最後公布業績﹐在截至7月31日的季度內﹐錄得純利14.5億元﹐每股1.58元﹐高過去年同期的11.8億元﹐每股1.29元。
    這間加國第二大銀行在加國與美國的消費者銀行業務﹐取得大約15億元經調整後的盈利。財務總監Colleen Johnston表示﹐這主要得助於資產與存款增長。
    對於2012年前景﹐道銀表示審慎樂觀。
    Johnston指出﹐環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充滿大量不明朗元素。雖然如此﹐道銀的經營模式既呈強勢﹐又有穩定發展﹐由於他們在零售銀行具有很多不同組合﹐令零售銀行業務盈利表現極佳。
    總部在多倫多的道銀把季度每股派息提高3仙﹐至68仙﹐在之前1天﹐競爭對手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也宣布調高派息。據彭博調查所得﹐市場原來預期道銀把派息調高至每股70仙。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道銀第三季度內每股賺1.72元﹐顯著高過市場預期。據彭博調查14名分析員意見所得﹐平均預測僅賺1.62元。
    道銀加國消費者銀行業務盈利上升13%﹐至創紀錄的9.54億元﹐這因為商業借貸及地產借貸增加。
    Stonecap Securities分析員Brad Smith表示﹐道銀享有盈利可觀的零售業務平台﹐這為良好業績作出重要貢獻。
    道銀的資產管理﹐當中包括美國網上經紀商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AMTD)﹐季內盈利上升8.9%﹐至1.95億元。﹐不過﹐投資銀行業務盈利下跌40%﹐至1.08億元﹐因為固定入息產品與貨幣交易的收入下降。
    來自美國消費者銀行業務的盈利增加12%﹐至3.17億元。自2005年﹐道銀投資超過250億元收購美國同業﹐包括以63億元購下汽車借貸公司佳士拿金融。
    BCV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Todd Johnson表示﹐道銀不斷透過收購壯大﹐愈來愈像一間美國公司。投資者購買道銀股票﹐著眼於未來5年後經濟全面復蘇﹐以及道銀建起的平台及業務規模。
    道銀收報78.6元﹐上升1.13元﹐或1.46%。今年以來﹐股價上揚4.3%﹐但多指銀行指數下跌大約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