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corp被指欺詐 CEO抗辯

09/03/2011

    近日在加國上市的中概公司相繼出現問題﹐嘉漢林業(代號TRE)首當其衝﹐Silvercorp Metals Inc.(希爾威金屬礦業﹐代號SVM)被指控有「潛在的13億元的帳目欺詐」﹐該公司股價急挫。
    Silvercorp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主要業務在中國﹐經過多年發展後﹐據稱﹐已成為中國其中一間大型銀生產公司。
    Silvercorp行政總裁馮銳在1份公布表示﹐有關操控的指控是沒有根據﹐這壓抑了Silvercorp的股價及損害股東利益。
    最近﹐有匿名信件指﹐Silvercorp誇大了財政業績及現金。信件作者揚言﹐他的公司沽空Silvercorp股票。他有意透過互聯網絡把有關消息擴散。
    Silvercorp表示﹐這封信已寄給該公司的核數師及一些傳媒﹐但不能確定送給那些人。
    該公司在其網站上﹐發布了超過90頁會計與銀行資料﹐證明所有指控不真確。
    總部在溫哥華的Silvercorp表示﹐將落實較早前已定的計劃﹐在本月稍後邀請投資者巡視其中國Ying礦藏﹔並且提到﹐任何有興趣參加的投資者﹑分析員及傳媒﹐可聯絡該公司。
    除了在中國開採銀外﹐Silvercorp還在卑詩省北部有Silvertip開發項目。Silvercorp於
2010年以1,500萬現金加股票﹐從Silver Standard購入上個項目。
    昨天﹐Silvercorp收報7.43元﹐下跌0.8元﹐或9.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