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趕客 Weston未敢隨便再加價

07/30/21


    糕點麵包生產商George Weston(代號WN)昨天表示﹐雖然原材料成本上升﹐但不會貿然再加價﹐將採取觀察態度。該集團在次季度內﹐盈利增加22.7%。
    隨著麵粉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揚﹐George Weston在今年春季已開始調高價格3.5%。
    在電話會議上﹐George Weston透露﹐在今年餘下時間﹐將審慎考慮是否再度加價﹐以免太過壓抑需求。旗下麵包品牌包括Wonder﹑Ace Bakery和D'Italiano。
    Weston Foods總裁Ralph Robinson表示﹐他們已有一些下半年的訂價計劃﹐但在採取行動前﹐將小心觀察。他提到﹐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產品的邊際利潤將稍為下跌。
    在今年次季度內﹐因為復活節的暢旺銷情﹐銷售增加﹐幫助推高集團盈利。
    主要受惠於去年底購入的Keystone和Ace Bakeries業務﹐George Weston的銷售量增加10.6%。次季度內﹐銷售金額略增0.7%﹐至75.3億元﹐稍為高過去年同期的74.8億元。
    George Weston指出﹐就算沒有新購入的業務﹐次季度的銷售量還是有增長。
    同時擁有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 Co.(代號L)的George Weston﹐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1.57億元﹐每股1.13元﹐高主去年同期的1.28億元﹐每股0.91元。
    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34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該集團每股盈利為1.11元。
    George Weston表示﹐生產力改善﹐有助降低成本﹐並抵消了燃料成本上升及推廣支出的影響﹐更提高營運盈利。
    屬下Weston Foods分部的銷售從3.59億元﹐增至4.07億元。
    George Weston還宣布﹐提升現任財務總監Pavi Billing為新總裁﹐現正找尋財務總監繼任人。
    年內小麥﹑糖﹑菜油和麵粉價格不斷上漲﹐除了George Weston外﹐Maple Leaf Foods(代號MFI)及Tim Hortons(代號THI)都先後宣布加價。經濟分析員預測﹐在今年底時﹐加拿大人在雜貨類的平均支出可能將增加5%至7%。
    George Weston由Weston家族控持﹐該家族的私人公司Selfridges Group昨天亦宣布﹐擬收購滿地可地標百貨公司Ogilvy﹐金額沒有透露。Selfridges在多倫多擁有高檔百貨公司Holt Renfrew。
    George Weston周五在多交所收報66.3元﹐下跌0.44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