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hn撩百年家庭用品生產商Clorox

07/18/2011

    活躍股壇的億萬富豪狙擊手Carl Icahn上周五突然出手﹐揚言收購已有98年歷史的家庭用品生產商Clorox(代號CLX)﹐交易涉資102億美元﹐但他同時表示﹐希望該公司尋找其他可能買家。
    Clorox表示﹐將即時檢視Icahn的收購建議。受消息影響﹐當天股價在美市彈升6.12美元﹐或8.95%﹐收報74.55美元。
    在5個月前﹐Icahn表示﹐已購得Clorox的9.4%股權。
    Clorox製造的家庭用品多元化﹐包括Clorox漂白劑﹑Glad垃圾袋及Hidden Valley沙律醬等。不過﹐市場類似產品湧現﹐競爭非常激烈﹐而且原材料成本上升﹐給該公司帶來很大經營壓力。
    Icahn在給Clorox行政總裁Donald Knauss的信中﹐促請Clorox尋找「策略買家」﹐例如寶潔(代號PG)﹑Kimberly-Clark(代號KMB)及高露潔(代號CL)及Henkel AG等。
    BMO Capital Markets在紐約的分析員Constance Maneaty表示﹐Clorox產品範圍這麼廣泛﹐未必給潛在買家策略價值。而且﹐可能的買家是要具增長前景的產品﹐不一定有興趣購入Clorox整間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