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礦待蘋果公司發掘

07/23/2011

    在截至今年6月25日的第三季度內﹐美國蘋果公司在大中華地區銷售按年急升6倍,達38億美元﹐佔亞太區銷售六成。以此乘4﹐即是1年銷售可達152億美金。
    事實上﹐蘋果在中國市場仍未真正全面開拓﹐現時只有聯通是唯一的合作營運商。
    蘋果營運總裁庫克(Tim Cook)在季度業績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對該公司來說﹐中國是一個大金礦﹐他們只是「刮了表皮」﹐還有巨大的發掘潛力。
    若要拓展中國市場﹐蘋果最好也與中移動與中電信這兩大電訊公司合作﹐才能盡速進佔這個龐大市場。有分析員預料﹐一旦蘋果多闢開合作渠道﹐聯通年多以來股價優勢應很快消失﹐競爭對手中移動應可以逐漸收復失地。
    目前﹐蘋果在北京及上海各設有兩間專門店﹐有消息指該公司正在成都兩個零售點選址﹐擬開設新店。較早前﹐蘋果高層曾表示﹐計劃於明年底前在中國開設25間零售店。
    蘋果未在中國大展拳腳前﹐據英國BBC中文網報道﹐在昆明市已有3間幾可亂真的假蘋果電腦零售店(見圖)
    其中1間山寨店經理向《多倫多星報》記者坦承﹐該店並非蘋果的特許分銷商﹐也不是經授權的蘋果專賣店﹐但強調出售的都是真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