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樓價穩步上揚 平均價372,700元

07/16/2011

    加國樓市強勢持續﹐加拿大地產商會昨天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6月樓價繼續上升﹐而本國大部分地區﹐當中包括多倫多的供應與需求出現平衡局面。
    該商會表示﹐6月加拿大全國房屋重售的平均價格為372,7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7%﹐銷售數目亦有增長。
    該會成員在今年6月售出的房屋﹐比去年6月增加10.8%。若與5月比較﹐ 6月房屋銷售亦有2.6%的增幅。
    此外﹐該會提到﹐六成的本地房屋市場在6月呈現平衡﹐即是說房屋出售數目與新放盤數目差不多相同。
    加拿大地產商會會長Gary Morse在公布中指出﹐樓市仍具韌力﹐這受惠於低利率﹑職位增長﹐以及買家對未來經濟前景的信心。
    在此之前﹐市場上一直有人擔心加國樓市或已含泡沬﹐提防可能爆破﹐亦有銀行分析員預測﹐短期內樓價見頂。但最新數據顯示﹐樓市趨穩﹐還繼續向上。
    商會續稱﹐6月的數據還顯示﹐受溫哥華高價樓銷售的影響比前減少﹐不過溫市的高樓價仍對全國數字有一定影響。
    該會指﹐6月多倫多樓市穩定﹐但卑詩省溫哥華與Fraser Valley地區的樓市活動略跌。
    卡加利﹑滿地可﹑渥太華﹑咸美頓﹑倫敦及維多利亞6月樓市都比5月旺盛。
    雖然如此﹐在第二季度內﹐全國銷售比今年首季度下跌4.5%﹐說明熾熱樓市確有降溫﹐但沒有崩圍跡象。
    該會解釋說﹐這因為聯邦政府1月宣布了新按揭規定﹐並於3月底實行﹐同時在4月與5月房屋按揭利率調升。
    加拿大中央銀行將於下周二議息﹐市場普遍預期央行維持1厘隔夜利率不變﹐原因是加國經濟復蘇之路不平﹐而美國經濟弱勢再現﹐歐洲債務危機未有明顯轉機。
    不管如何﹐加拿大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分析員Gregory Klump表示﹐本國樓市仍然有穩定根基。況且﹐加國央行不用急於加息﹐有利2011年下半年房屋銷售及樓價向上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