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ama大股東沽清持股 套現近3億

06/30/2011

    加國一元平價商店集團Dollarama(代號DOL)周二宣布﹐其最大股東同意出售所擁有的股權﹐予一間沒有透露名字的金融機構﹐套現2.976億元。
    美國私人股本公司Bain Capital間接持有的Bain Dollarama (Luxembourg) One S.a.r.l表示﹐將以每股32.5元﹐出售餘下的的915.7萬股Dollarama股票。若以周一Dollarama在多市的32.75元收市價比較﹐Bain Dollarama的出售價略有折讓。
    Bain Dollarama在公布中透露﹐這項股權出售預料於6月30日完成。
    據湯遜路透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9日﹐Dollarama有大約7,365萬股流通股票﹐Bain Dollarama佔有12.4%Dollarama股權。
    總部在滿地可的Dollarama於2009年上市﹐市場反應熱烈﹐價股扶搖直上﹐首次公開招股價為17.5元﹐至今已有九成升幅﹐在6月24日曾升至33.31元的歷來最高位﹐周三回落﹐收報32.56元﹐跌0.19元或0.58%。周四加拿大國慶日前﹐上升0.21﹐或0.65%﹐收報32.67。
    儘管機構大股東出售股權﹐但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的調查﹐3名分析員給予Dollarama的投資評級為「強烈吸納」﹐2名是「吸納」﹐1名是「持有」。
    這或許反映了在經濟復蘇前景仍然不明朗下﹐消費者緊縮開支﹐寧願光顧平價商店﹐令Dollarama其門若市﹐促動其股價節節上升﹐並獲證券分析員繼續看好。
    上周三﹐聯儲局剛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調低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加國中央銀行行長簡尼對刺激本國經濟未敢怠慢﹐上周五透過《華爾街日報》表示﹐加國經濟面對「顯著逆風」﹐或需要維持低利率。有部分經濟分析員認為﹐加國經濟轉弱﹐央行可能遲至明年1月才會考慮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