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錢看」歪風太過分

06/21/2011

    中國近十幾年「向錢看」的歪風實在太厲害﹐毒食物毒奶粉等已在社會造成極壞影響﹐並成為國際大新聞﹐可恥商人唯利是圖的行為已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較奢侈的酒類飲品一樣有弄虛作假的違法行徑﹐既損害了本地消費者利益﹐更侵犯了外商權益﹐還影響他們和利潤。
    日前﹐北京公安在朝陽區金盞鄉雷庄村一處隱蔽平房採取行動﹐拘捕非法灌裝假酒之徒。工人把大瓶的北京純生啤酒﹐灌裝到貼有喜力﹑百威和嘉士伯等著名標簽的小啤酒瓶內﹐謀取暴利。
    此外﹐執法人員還發現假冒傑克丹尼﹑黑牌﹑軒尼詩﹑芝華士﹑伏特加和人頭馬VSOP洋酒成品160瓶﹑散裝原液酒1000餘公斤﹐各種洋酒假冒商標11,800餘套。
    外國名牌啤酒與洋酒藉優良酒質與商譽以較高價在華出售﹐中國不法商人以次級酒或假酒冒充﹐產品不一定含毒﹐但恐有損外商在華經營的信心﹐甚至可能削弱中國政府在國際政經舞台爭取較大發言權的力量。
    看來北京當局不能太過手軟﹐令「向錢看」歪風愈刮愈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