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低保金計劃攻越南市場

05/20/2011

   加國最大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除了不斷拓展海外市場外﹐還以新產品爭取更多顧客。宏利在越南以低保金保險計劃﹐打入較低收入的階層。
    總部在多倫多的宏利已活躍於亞洲市場尤其是香港多年﹐該集團越南分部行政總裁Carl Gustini向彭博表示﹐在相對新的市場──越南﹐於2009以所謂「微型保險計劃」﹐在該國9個省份推銷﹐至今已出售了大約8萬份計劃。
    「微型保險計劃」只費承保者每年大約15美元﹐適合收入較低的家庭。宏利已向越南監管當局申請﹐希望在另外12個省份出售這種便宜保險計劃。
    Gustini表示﹐透過這個計劃﹐該公司可以與客戶建立一個終生的合作關係。而且﹐由現有顧客的口頭推介﹐在其他省份已造成影響。
    他指出﹐「微型保險計劃」針對越南大約七成的人口﹐他們大多負擔不起典型的終生保險計劃﹐這類計劃每年需要高達400美元的保金。
    宏利期望先以「微型保險計劃」吸引越南的新顧客﹐並隨著該國經濟繼續增長﹐他們的財富上升﹐將增購宏利其他產品。
    現年47歲﹐在澳洲出生的Gustini﹐自2010年1月出任宏利越南最高統帥。他表示﹐這個計劃看似很新穎﹐其實是源自國外﹐其他競爭對手可能仿傚。據悉﹐宏利是第一間公司在越南推出「微型保險計劃」。
    宏利對「微型保險計劃」有相當信心﹐正與其他亞洲國家﹐當中包括菲律賓的監管機關洽商﹐希望也在當地出售「微型保險計劃」。與此同時﹐宏利以類似方式開展家庭保險計劃。
    Gustini提到﹐越南政府快將決定是否讓宏利出售資產管理產品例如互惠基金等。
    在今年首季度內﹐宏利大約36%的盈利來自亞洲市場﹐越南佔了大約1%。不過﹐Gustini指出﹐來自越南的盈利並非短期﹐預料將會上升。他補充說﹐宏利在越南已營運了11年。
    宏利昨天收報17.59元﹐上升0.13元﹐或0.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