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能源再被李超人全力打造

06/01/2011

    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加國有相當份量﹐在地產界﹑金融界和能源界均有投資﹐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溫哥華世博舊址的大型物業和卡加利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都有李超人的股權參與。而赫斯基應該是李超人得意傑作之一。
    赫斯基在李超人手下﹐從虧為盈﹐更是他持控的和黃集團旗下一項重要資產。替李超人扭轉赫斯基劣勢的功臣劉錢崧﹐從行政總裁退下後﹐回香港負責赫斯基的亞洲業務。
    去年﹐赫斯基有意分拆亞洲業務在香港上市﹐但是最後告吹。
    商品市道仍具上升韌力﹐本國大型綜合石油公司赫斯基發展潛力很大﹐李超人想進一步擴大赫斯基的影響﹐得靠近香港總部﹐日前宣布正探討赫斯基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可能性。
    據稱﹐東南亞是赫斯基其中一個重要據點﹐正進行多個數十億元的項目﹐因此在香港第二上市﹐可加強投資者對赫斯基未來發展機會的關注﹐亦便利投資者參與公司的業務策略。
    赫斯基表示﹐並未取得香港交易所及相關監管機構的承諾﹐批准在香港的第二上市﹐董事會亦未有最終決定﹐但將在適當時候作進一步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