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快將國際化

05/24/2011

    許多國際企業﹐例如匯豐控股﹑紐約∕泛歐交易所和東亞銀行等﹐都表示對在上海上市﹐發行中國A股很有興趣。匯豐銀行(中國)行長黃碧娟日前表明﹐匯豐希望可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國際板開展時﹐成為第一家進入A股市場的銀行﹐並熱切企盼中國的市場進一步開放。
    上周﹐近30隻外資參股或控股的中國上市公司被炒家炒上﹐它們被視為國際板的「無形受惠者」。但是﹐有分析家指出﹐這些中國公司的國外股東會否在國際板上市仍未確定﹐就算真是上市﹐與中國公司沒有很直接的利好關係。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上周五在《2011上海陸家嘴論壇》上表示﹐統籌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需要和條件﹐進一步加強制度設計和論證﹐完善相關法律法規﹐積極做好國際板的各項準備工作。
    上周初﹐上海金融辦主任方星海透露﹐目前國際板各項規則﹐以及技術準備都已基本完成﹐並已確定以人民幣計價﹐非常希望今年內能夠推出﹐國外最好的公司都想在上海發A股。較更早前﹐上交所副總經理劉嘯東也表示﹐國際板有望在今年推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