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獲30億美元德鐵路合約

05/10/2011

    龐巴迪(代號BBD.B)獲得價值30億美元鐵路設備供貨合約﹐買家是德國國家鐵路公司(DB)﹐龐巴迪股價受刺激上揚。
    龐巴迪屬下龐巴迪運輸公司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製造商﹐昨天宣布與德國西門子簽訂框架協議﹐成為西門子的伙伴公司﹐研發與供應DB所需300輛ICx高速火車的重要部件。
    據公布﹐龐巴迪在首批130架火車合約價值13億歐元(折合18億美元)﹔另外DB計劃向西門子增購90輛火車。龐巴迪在這兩項包含220輛火車的合約中﹐佔有大約21億歐元(折合30億美元)金額。
    西門子與DB簽訂的框架協議還包括1項選擇權﹐DB在2030年前可以最多增購80架火車。
    西門子一直與龐巴迪合作﹐發展創新及靈活的交通工具概念﹐這些概念令ICx火車運用在不同運輸環境﹐切合不同的需要。
    龐巴迪將於2013年夏季開始生產﹐向西門子供應車身和拖車﹐以及負責車廂的最後組裝。
    龐巴迪將在德國多個地方﹐包括Gorlitz﹑Hennigsdorf和Siegen等地進行生產和組裝。
    龐巴迪運輸客運部總裁Stephane Rambaud-Measson表示﹐喜能與西門子合作﹐為ICx火車的設計和生產作出顯著貢獻。這個項目對德國長途旅遊的未來發展有重要影響﹐還將是一個具示範作用的鐵路項目。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也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公司﹐其鐵路設備分部以歐洲為基地﹐德國是關鍵市場﹐目前在世界超過60個國家﹐有逾10萬輛龐巴迪火車在營運。
     龐巴迪的年度收入約為177億元﹐是加國最重要工業集團﹐經歷多年低潮後﹐該公司股價近年才有起色﹐昨天收報6.91元﹐上升0.24元﹐或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