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說點公道話

04/21/2011

    多年沒有乘坐國泰航空的飛機回香港﹐最近改坐國泰﹐真是很不錯﹐無論是地勤和機上員工的儀容及服務質素﹑飛機設施和飛行時間﹐都比加國和美國競爭對手好﹐難怪一些朋友回香港﹐堅持選用國泰﹐寧願多付點金錢。
    同樣是麥當勞快餐店﹐香港店舖員工的服務效率和誠意﹐好過加國與美國分店員工。而且﹐某些食物的味道﹐香港店舖好像較勝一籌。在九龍灣德福商場麥當勞分店的顧客絡繹不絕﹐最近在同一商場﹐從已經不小的店舖﹐搬到更大的店舖﹐目的是配合更殷切的需求。
    香港人辦事﹐確是有他們一套﹐儘管近年有人批評已大不如前﹐但始終有其成功﹐令人讚賞之處﹐不然的話﹐香港沒法取得今天的經濟和國際地位。中國內地人從後急起直追﹐在某些領域﹐已經超越香港人﹐不少「老外」仍傾向信任香港人。
    置身於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雖沒紐約時代廣場般「宏偉」﹐但滿有大都會的感覺。中環畢打街固然及不上紐約華爾街﹐但比多倫多卑街不遑多讓。
    香港的環球優勢好像正在減弱﹐筆者短留一周後﹐想為香港人說點公道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