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爭亞洲拉美收購擴張機會 

04/06/2011

    豐業銀行(代號BNS)行政總裁Richard Waugh表示﹐受惠於國際銀行及資產管理業務盈利上升﹐預料將可達到今年的年度盈利目標。
    總部在多倫多的豐銀被視為加國最國際化的銀行﹐其國際銀行部主管Brian Porter在同一場合透露﹐豐銀將考慮收購同業公司﹐以擴大在亞洲及拉丁美洲作業。
    豐銀昨天在哈里法斯舉行股東周年大會﹐Waugh向彭博表示﹐在今年首季季內﹐已經達到增長目標﹐有信心能夠繼續達到目標。
    在今年首季度內﹐豐銀錄得11.7億元盈利﹐上升19%。 
    這間加國第三大銀行在截至去年10月31日的2010財政年度內﹐錄得42.4億元盈利﹐今年的目標是在此基礎上增加7%至12%。
    據彭博調查9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豐銀今年獲利46.9億元。
    Waugh指出﹐目前豐銀在國際及環球財富管理業務有實質增長﹐在未來24至36個月內﹐這兩部分料有最佳貢獻表現。
    他提到﹐豐銀在亞洲及拉丁美洲的擴張﹐加上加國互惠基金業務的增長﹐可以抵消本地消費者銀行業務的增長弱勢。
    Porter補充說﹐在過去5年內﹐豐銀積極從事收購擴展﹐已達成20項國際交易。他們將在拉丁美洲進行選擇性收購﹐在亞太地區已有潛在收購對象。
    去年﹐豐銀旗下國際銀行部門盈利大增22%。該部門業務遍及50個國家﹐包括墨西哥﹑秘魯﹑泰國及中國等。
    拉丁美洲一直是豐銀很重視的市場﹐Porter表示﹐很多加國公司在當地從事採礦﹐需要一間加拿大銀行提供金融服務。他每兩周便到加勒比﹑中美洲及亞洲爭取業務發展機會。
    Waugh指出﹐在經常不可預見的經營環境下﹐豐銀需要繼續把業務多元化。多元化可以令豐銀時刻保持競爭優勢。
    豐銀昨天在多交所收報59.07元﹐下跌0.41元﹐或0.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