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copter購加國Vector 代價6.25億

03/29/2011

    Vector Aerospace Corp.(代號RNO)昨天宣布﹐歐洲EADS NV附屬直升機製造商Eurocopter﹐以6.25億元收購該公司﹐Vector股價乘勢彈升﹐並創新高。
    早於上周四﹐總部在多倫多的Vector透露﹐與空中巴士控股公司EADS獨家談判股權出售﹐但兩家公司表明﹐不能確保能夠達成協議。當時﹐Vector股價已跳升12%。周一收購談定﹐股價繼續彈升﹐一度升至12.88元﹐最後收報12.83元﹐上升1.48元﹐或13.04%。
    Eurocopter表示﹐將以每股13元現金收購Vector﹐若以上周五Vector收市價比較﹐包含大約15%溢價。收購完成後﹐Vector將保持現有名字﹐並成為Eurocopter的主要維修和保養服務供應商。
    Vector行政總裁Declan O'Shea表示﹐成為Eurocopter的一部分後﹐可讓該公司爭取一直以來有利可圖的業務增長﹐達到最高的質素及客戶服務水平。
    PI Financial分析員Chris Murray指出﹐15%的收購溢價符合分析員的普遍預期。
    Eurocopter行政總裁Lutz Bertling表示﹐與Vector相互相承的發展﹐可令服務更加有效﹐更加快捷       
    Vector早於去年12月曾透露﹐已收到幾個團體有興趣進行初步洽商。該公司董事局成立了特別委員價﹐檢視過各個可能收購者後﹐鎖定與EADS獨家談判。
    創辦於1998年的Vector﹐透過連串收購壯大﹐並於2009年上市。該公司現時在加拿大﹑美國﹐英國和非洲僱用大約2,500名員工﹐為商用及軍用飛機客戶提供引擎﹑零件及直升機機身維修服務。
    世界知名的宇航及設備製造公司都是Vector的客戶﹐它們包括EADS旗下多間附屬公司﹑波音(代號BA)﹑通用電氣(代號GE)﹑Bell Helicopters及Pratt & Whitney Canada等。   
    EADS是歐洲最大宇航集團﹐是空中巴士﹑Eurocopter﹑Astrium和Cassidian等飛機製造商的控股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