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高等教育互利合作

03/29/2011

    本月中﹐深圳市政府與香港中文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等11所高校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當中以深圳市政府與香港中大簽署的在深圳辦學框架協議特別矚目﹐它確定了香港中大深圳學院選址龍崗區﹐並設立打造「扎根深圳﹑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學的目標。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應加拿大中信中心邀請﹐將於6月中旬訪問加國6大城市﹐並舉辦10場公開聚會﹐分享他多年來的心路歷程﹑人生觀感和使命。
   到時﹐中大深圳分校的最新發展及未來動向﹐應是傳媒及中大加國校友的關心焦點之一。
    中國經濟要進一步發展﹐需有更國際化及更高尖的人才配合﹐海歸派已作出重要貢獻﹐中國還想培育本地訓練的精英﹐借力於富國際辦學經驗又有一定名氣的大學﹐例如香港中大便最就手。
    據悉﹐香港理工大學與科技大學已分別與廣東工業大學及華南理工大學洽商合作。
    多間美國長春藤名校亦已與中國在多個範疇和地域﹐進行不同程度的合作﹐目的是拓展教育市場﹐擴大在華影響﹐爭取互惠互利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