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准美銀行增派息回購股票

03/19/2011

    聯儲局昨天宣布﹐完成了對美國大型銀行的資本水平「壓力測試」後﹐批准部分大型銀行提高派息﹐以及回購本身股票。美國銀行股乘勢上揚﹐並一度推高了美股。
    據聯儲局的公布﹐測試結果公布後﹐預料部分銀行將增加或者重新派息﹐購回本身股票﹐或者償還政府資本。不過﹐派息比率不得超過三成。
    聯儲局稍後將會通知美國銀行(代號BAC)﹑花旗集團(代號C)及高盛(代號GS)等19間銀行有關其次輪壓力測試結果。聯儲局表示﹐由2008年底尾至去年底﹐大型銀行的普通股股本增加了超過3,000億美元﹐配合經濟轉好﹐加上大型金融機構資本狀況改善﹐紓緩了聯儲局的負擔。
     MF Global旗下Washington Research Group金融政策分析員Jaret Seiberg表示﹐這是美國經濟開始恢復正常的最強勁信號。銀行將顯著提高派息﹐並回購本身股票﹐這顯示它們已脫離最壞的經營局面。
     美國第二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代號JPM)周五即有回應﹐表示將把季度派息提高至每股25美仙﹐並回購價值高達150億美元的股票﹐已計劃在2011年內回購80億美元本身股票。
    富國銀行(Wells Fargo,代號WFC)宣布每股7美仙的首季度特殊現金派息﹐還表示董事局已同意增加回購2億股股票。
    U.S. Bancorp(代號USB)表示﹐把季度派息從每股5美仙﹐提高至12.5美仙。而且﹐董事局批准回購最多5,000萬股普通股。
    BB&T Corp.(代號BBT)也把季度每股派息提高1美仙﹐至16美仙﹐還表示在2011年次季度內﹐支付每股1美仙的特殊派息。
    對於聯儲局的決定﹐有反對聲音。麻省理工學院Sloan管理學院教授兼國際貨幣基金經濟顧問Simon Johnson表示﹐不管壓力測試有多嚴格﹐在經濟正在復蘇時期﹐容許大型金融機構提高派息並不適合﹐這意味增加納稅人隱藏的資助﹐不讓大型銀行倒閉造成太大的不良後果。
    包含24間美國主要金融機構的KBW銀行指數(代號BKX)昨天上升0.54﹐或1.05%﹐收報52.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