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巨大商機有待開拓

03/26/2011


    中國市場為加國企業帶來愈來愈大的商機﹐周三兩間加國上市公司主腦分別在北京及上海作出重大宣布﹐積極為它們在華業務鋪路。隨著加中兩國的經貿關係愈益密切﹐肯定有更多加國企業赴華找尋生意機會﹔另一方面﹐中國公司亦更有興趣投資加國﹐尤其本國的豐富天然資源。      
    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Imax( 代號IMX)﹐是大屏幕電影系統供應商及營運商﹐剛與中國最大電影院營運商萬達院線公司達成協議﹐合作於2014年前投資1億美元在華開設75間Imax電影院。
    Imax表示﹐期望到2016年在華將有300間大屏幕影院﹐更預期中國可超越美國﹐成為該公司最大市場。Imax行政總裁Richard Gelfond在北京表示﹐近兩年中國大屏幕電影院的觀眾數量激增﹐估計在未來5年﹐每年來自中國的收入佔總收入的比率﹐將由目前的10%上升25%。
    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公司﹐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代號BBD.B)周三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簽定商用飛機合作協議﹐雙方將就龐巴迪C系列飛機和中國商飛C919中型客機項目共同部分進行合作﹐還將在市場營銷及客戶關係等方面相互提供幫助。
    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在滬表示﹐該協議將為C系列和C919飛機項目帶來積極成果﹐也將為日後雙方在其他互利項目中進一步開展合作奠定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