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finland競購戰升級 ArcelorMittal提價至4.92億

12/20/2010

    爭奪Baffinland Iron Mines Corp.(代號BIM)進一步升級﹐全球最大鋼生產商ArcelorMittal(代號MT)把現金收購價提高至每股1.25元﹐並揚言Baffinland董事局支持這項提價收購建議。
    Baffinland副主席Daniella Dimitrov指出﹐若計算所有被收購的股票及2007年認股權證﹐收購總額逾4.92億元。 
    據ArcelorMittal周末發表的公布﹐最新收購建議有效至12月29日晚上11時59分。與原來的收購價比較﹐新出價包含14%溢價。
    Baffinland表示﹐認股證持有者手上每個單位﹐將可獲0.1元。
    ArcelorMittal需要最低限度取得50%另加1股股票持有者支持新收購建議﹐而到目前為止﹐大約25%的Baffinland股票持有人已交出股票﹐接納ArcelorMittal的收購。
    總部在歐洲盧森堡的ArcelorMittal此舉﹐目的是增加自給自足的原材料供應﹐尤其是在中國殷切需求推動下﹐鐵礦及焦煤短缺﹐價格節節上升。
    ArcelorMittal在9月時表示﹐計劃投資40億美元增加鐵礦產量﹐從現時的年產6,000萬公噸﹐提升至2015年的1億公噸。
    在12月16日﹐ArcelorMittal的收購遭遇挑戰﹐Nunavut Iron Ore Acquisition Inc.把收購價提高至每股1.35﹐希望購入50.1%的Baffinland股權。ArcelorMittal於11月8日建議﹐以每股$1.10收購Baffinland整間公司。
    較早前﹐以多倫多為基地的Nunavut曾提出﹐以每股0.8元收購Baffinland。
    競購加劇﹐總部在多倫多的Baffinland﹐早於上周四股價已有異動﹐上周五在多市收報1.32元﹐上升0.04元﹐或3.13%。今年內﹐其股價彈升逾1倍。
    ArcelorMittal上周五在美市收報38.58美元﹐上升0.8美元﹐或2.12%。
    ArcelorMittal礦務部主管Peter Kukielski表示﹐他們相信最新的收購建議﹐顯然地比Nunavut Iron不完整及片面的出價優越﹐這既不會把股東的投資攤薄﹐又能照顧到全部股東。
    Baffinland的主要資產是Mary River項目﹐據ArcelorMittal於11月發表的公布﹐Mary River鐵礦的醞藏量為3.65億噸。
    鐵礦是煉鋼業的關鍵原材料﹐單是在4月的季度內﹐鐵礦價格差不多跳升1倍﹐6月至9月期間漲價逾兩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