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股兩年高位結束2010年


01/01/2011

    在2010年最近一個交易日﹐原油期貨以兩年內高位收市﹐收復了較早前失地。能源股亦乘勢上揚﹐也升至兩年內最高水平。
    昨天﹐2月紐約期油每桶收報91.38美元﹐上升1.54美元﹐或1.7%。周四﹐臨收市時顯著回落﹐收報89.84美元﹐是逾1周內首次跌穿90美元。
    2月紐約期油本月錄得9%升幅﹔第四季的升幅為14%﹔全年彈升15%﹐這已是連續第二年上升。
    展望未來油價﹐華爾街人表示樂觀﹐幾間投資大行估計可升至每桶100美元。芝加哥OptionXpress商品分析員Mike Zarembski亦有同感﹐認為未來一年石油需求殷切﹐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油價可望升上百美元。他補充說﹐一旦市道轉強﹐料將一直往上衝。
    能源股在油價推動下﹐表現一樣亮麗。紐約證券交易所Arca石油指數(代號XOI)昨天升上自2008年中以來最高位﹐收報1,213﹐上升1.67﹐或0.14%﹐早段曾升至1,221。 
   紐約證券交易所Arca石油指數單是在2010年12月﹐上升11.5%﹐全年進帳1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