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警加國經濟存風險

12/23/2010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發表加拿大經濟前景報告﹐並對加國經濟復蘇提出了風險警告﹐恐怕這些風險或將令未來經濟增長脫軌。
    該組織指出﹐妨礙加國經濟復蘇及就業增長的主要風險包括﹕房屋市道過熱﹑家庭負債高企﹑美國經濟復蘇疲弱。
    總部在華盛頓的IMF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加國面對的風險上升﹐對其經濟有負面影響。內部最主要的風險是高家庭負債﹐外部最大風險是美國經濟前景轉弱。
    展望明年加國經濟﹐該組織預料將有大約2.3%的增長﹐但在2010年﹐估計增長率為3%。
    對於明年的加國失業率﹐IMF預料將維持在7.9%水平。
    加拿大央行經過3次加息﹐銀行同業隔夜拆息已提高至1厘﹐並非一些國家如美國的零利率﹐所以IMF認為﹐面對可能的逆境﹐加國央行仍有減息刺激經濟增長的空間。
   無論如何﹐加國的財政狀況還是比很多發達國家良好。據IMF指出﹐加拿大的淨負債與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仍然相對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