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升勢重現 料再試兌美元平算

10/26/2010

    二十國集團財長上周末舉行會議後,承諾避免貨幣戰,不作競爭性貶值以增加出口。該承諾被投資者視為貨幣戰威脅暫告一段落,目光再專注在聯儲局可能推出的量化寬鬆政策上,美元因此下跌,加元藉勢上升0.63美仙。
    BMO Capital Markets環球貨幣與公眾政策策略員Andrew Busch表示,貨幣市場的即時反應是沽美元,把美元兌日圓推至新低;目前,主導市場的是聯儲局即將推出量化寬鬆措施的預期。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貨幣策略員Mark McCormick指出,在二十國集團會議後,投資者較有信心進行風險交易,有助於風險資產價格上升,令加元順勢向上。
    紐約12月期油昨天每桶上升0.83美元,收報82.52美元;12月期金回升13.8美元,至每盎司1,338.9美元。
    甚受天然資源價格影響的加元,昨天在加國匯市收報98.01美仙,較上周五的97.38美元,上升0.63美仙。
    另外,上周最新經濟數據顯示,加國經濟仍相對強勢,通脹與零售銷售升幅均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理想,亦有助加元向上。
    本國8月零售銷售意外地上升0.5%,至361億元,是6個月最大增長﹐分析員平均預期只上升0.1%;而9月份消費物價上升0.2%,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0.1%按月升幅大。
    在各種有利因素下,加元兌美元於10月14日重新升至平算水平,是今年4月以來首見,昨天升勢重現。
    Scotia Capital貨幣策略總監Camilla Sutton表示,加元走勢最受美元表現左右,他預料加元將重試平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