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學院冒起 吸引加國學生

10/18/2010

    有志在香港與中國法律界馳騁的加國年輕人﹐可爭取在急速冒升的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進修﹐為將來鋪路。上周末﹐有大約130名學生參加了該法律學院在多倫多舉行的入學資訊講座。
    中大法律學院院長麥高偉教授去年12月中旬率團訪問多倫多和溫哥華﹐今年捲土重來﹐剛在多倫多舉行過入學資訊講座﹐周三及周六將分別在愛蒙頓及溫哥華﹐舉行另外兩場講座。
    麥高偉表示﹐中大法學院於2004年才成立﹐現已是香港最大和最成功的法律學院。教職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法國﹑澳洲﹑意大利﹑挪威﹑新加坡及中國等。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博士卸任後﹐於9月1日出任其學院榮譽講座教授。
    加國中學生畢業後﹐可直接報讀中大法律學院﹐修讀4年法學士學位課程﹐第五年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畢業後再完成相關實習﹐表現良好﹐即可申請在香港執業。但在加拿大學制下﹐很多法律學院規定學生須修讀4年本科課程後﹐才能修讀法律學位。
    該法律學院籌劃處處長英龍彩珠表示﹐去年訪加後﹐收取了一些來自加拿大的學生。從今年講座的反應來看﹐學生與家長表現得很積極﹐部分參加者還表示﹐已有朋友在中大就讀。
    有識之士指出﹐中國要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爭取更大經濟發展﹐對律師等專業人士的需求愈益殷切。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及世界各地市場的踏板﹐熟悉中港兩地的法律人才應有很大發揮機會。
    中大法律學院成立時間雖然不長﹐但近年已獲顯著成績﹐於今年3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國際模擬法庭比賽中﹐該學院5名「學生大狀」﹐與來自86個國家逾580隊參賽隊較量﹐最後脫穎而出﹐勇奪書面陳辭世界第一名﹐在訟辯賽中獲第十九名。
    2010年該法學院本科生與研究生分別有261及985名﹐總數達1,246名。在2009至2010年度畢業的學生中﹐有79.3%投身律師事務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