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爐火雞說起

10/12/2010

   有人把西方的感恩節﹐比作中國人的中秋節﹐儘管在歷史和傳統意義上並不太過相同﹐但兩者都在秋天﹐又有一種寒冬來臨前﹐一家團圓共聚天倫的溫馨感覺﹐加國華裔移民愈來愈喜歡和重視這個西方節日。
    聰明的生意人﹐尤其是超市商人看準這個商機﹐力推感恩節食物。今年的感恩節﹐筆者被華人超市集團的顯著廣告打動﹐首次嘗試中式的明爐火雞﹐味道出乎意料的好。難得的是超市設散賣﹐不用整隻購買﹐很適合像筆者這些小家庭﹐而且價格合理﹐應節晚餐很用得上。
    除了出售整隻與斬件火雞外﹐華人超市策劃人還想出全雞宴﹐提供各地風味的雞餐﹐又有火雞套餐﹐總之讓部分嫌火雞不夠嫩滑﹑味道和款式單調的華人食家有更多選擇﹐更且不用自己花時間花精神慢慢烤焗﹐華裔生意人的腦筋真夠靈活。
    在超市以外﹐華人移民也擅長開發其他行業﹐例如電腦零售業﹐他們在大型集團的指縫間搶獲市場﹐絕對不容易。能夠成功在加國立足和發展﹐憑藉的正是靈活經營手法﹑知其不可為而為的決心及拚博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