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在華勁賣

09/13/2010

    一直以來﹐美國通用汽車在中國銷售強勁﹐沒受總公司從破產保護重生的影響﹐中國顧客對美國汽車的鍾情可見一斑。在上海世博會﹐通用汽車館是中國人愛到的其中一個展館﹐輪候進館的時間起碼3小時。
    筆者最近到過華東﹐真沒想到南韓現代汽車在華也很受落﹐急速冒升之勢勝過北美市場。在此之前﹐還以為現代汽車在美加的銷售增長強勁﹐原來遠未及中國市場。在杭州見到當地出租汽車公司﹐大量使用現代橋車﹐上海亦有不少是私用的。
    有識之士說﹐今年現代汽車在中國的市場業績有望首次超過祖家南韓﹐從而使中國成為該車廠的全球最大市場。
    現代汽車於8月底時曾表示﹐其中國合作公司──北京現代的今年預測銷量為67萬輛。若果市況較預期好﹐甚至可能突破70萬輛。2010年現代汽車在華的銷售增長率達18%﹐比同期15%的中國汽車市場平均增長率﹐高出3個百分點。
    據悉﹐截至7月份﹐現代汽車今年在中國的累計銷量已經超過南韓和美國。期間﹐北京現代的銷量為37.6554萬輛﹐比南韓市場多出6,300餘輛﹐高出美國市場6.7萬餘輛。

沒有留言: